2015年秋季学期网络课程开课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2015秋季学期网络课程已开课,本学期网络课程学习时间为10.1——12.20,请同学们及时登录平台进行学习,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1)2015级全体同学的全部课程都在网上学习,本学期来校报到时间:2015.12.18(周五),面授辅导及考试为2015.12.19~2015.12.25;

  (2)2015级全体同学来校参加考试前必须先在网上进行考试申请(学习时长需达到课程总时长的一半以上),考试申请开放时间为2015.12.1~2015.12.15,如未在此时间段内申请考试,不能参加本学期正常考试。

  (3)详细的网络课程科目、辅导答疑时间、辅导教师请同学们登录平台后查看“本学期课表”,由于部分课程资源尚未建设完整,大家可以先学习已经有视频的课程,我们将尽快督促相关老师完善课程资源;

  (4)课程总评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课程总评成绩=网上学习30%+线下作业20%+面授考勤10%+课程考试40%+奖励分(满分不超过100分)

    说明:网上学习成绩30%以实际学习总积分除以课程要求总积分计算,超过课程要求总积分者得到满分30分;线下作业20%为课程辅导教师在平台上布置的线下完成的作业,按统一模式装订,考试时与试卷一同提交;考勤10%为参加面授和考试的出勤分;课程考试40%为期末闭卷考试得分;奖励分分为系统奖励分(积分最高10%)和教师奖励分(教师选择的学习助理、学习积极主动的同学)。

  (5)除特别说明外,所有网络课程均为闭卷考试,不允许携带任何与课程相关的资料。学院将继续聘请校督导组教师对考场进行检查、巡视、督导。

  (6)各课程教师在线答疑时间为10月12日至12月10日,请同学们积极利用网上教学平台论坛版块与答疑教师互动,答疑教师的个人联系电话、邮箱等信息也将在本教学组中公布。

  (7)本学期我们开发了移动学习平台客户端测试版(安卓版),可以实现在手机上查询课表、成绩、作业、在线观看视频并积分、论坛交流等,同学们可以点击下面的二维码下载试用,同时欢迎大家提供更好的建议便于我们完善平台功能。

 

备注:以上关于面授及考试时间的要求仅适用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函授站,其他各函授站如使用网络课程教学,请自行安排自己的面授及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