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参与2015春季网络课程答疑辅导的二十多位教师在九教305机房开展了“网络教学平台教师使用培训”,会上,韩立华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自主开发的“继续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平台-教师端)”的主要功能,包括网络课程管理、试题库管理、测试管理、教学资源管理、学习论坛管理、课程学习网站等,并与老师们探讨了网络答疑教师角色的转变和六大主要职能,对每个职能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与会教师利用机房计算机现场登录并具体操作,基本掌握了各项操作要点。    

     王书海院长对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网络教学模式改革、网络教师职责与功能、在线导学助学技巧、考风考纪严格要求等方面对与会教师做了进一步强调,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我院从2014年开始试行网络教学新模式,并从2015级新生开始全面推行,目前为止已建成精品网络课程资源23门,2015年加快建设步伐,仅上半年就安排了25门左右的录制计划。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以用促建”,“建成一门开课一门”,最大限度发挥网络课程资源和网络答疑教师的作用,为我院网络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