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我院主持召开我校网络课程建设成果阶段汇报及研讨会,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土木学院、经管学院、外语系、数理系、人文学院、力学系教学院长以及各8门网络课程组负责人参会。

      会上,我院韩立华老师对2014年上半年完成的网络课程建设过程、建设情况以及网络教学平台的学习和应用做了详细汇报演示。与会人员对本批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的质量和效率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我校首批精品网络课程于今年1月启动建设,历经4个月的时间,初步建成材料力学、财务管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管理学、混凝土结构设计、结构力学、土力学8门网络课程,参与视频录制的教师38名,其中副教授以上24名,共录制了视频400余条,累计220个学时,上传到网络教学平台的PPT、音视频、讲义等资料共约35G,整理、录入题库约750道试题。

       院长王书海介绍,学院在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的同时,还自行设计并开发完成了网络教学平台,该平台基于先进的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理念,各门课程以“微单元”为核心,辅以相应的PPT、讲义、参考资源等,对学生的在线学习、网络互动、学习记录、过程性评价等均有良好支持,并为教师的在线助学、答疑辅导提供了较好的帮助。该平台以及8门网络课程资源将在2014年秋季学期全面开放,平台访问地址:http://cems.stdu.edu.cn/stduwlkc,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反馈意见请发至: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