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报名的通知

 

    根据学校学位评定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的条件

    1、仅限于2018年6月及2018年12月的毕业生,2018年以前的毕业生不予受理。

    2、所学专业的课程(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不计入)平均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

    3、毕业论文(毕业设计)须通过查重检测(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检测合格的标准是:文字重复率(复写率和引用率)在30%以内(含30%);重合文字小于10000。

    注:(1)申请学位的毕业生须自行提前进行查重检测,并下载检测报告电子版文件。

    (2)进行查重检测时,上传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电子版文件的格式要求是:①word97-2003文档;②文件名为:准考证号-姓名-毕业论文(毕业设计)题目.doc。

    (3)学校仅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进行1次查重检测复核。未通过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检测复核的毕业生,学位申请不予受理。

    4、学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成绩须满足以下任意一条:

    (1)通过河北省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外国语水平考试成绩通知单”截至2019年6月在有效期内)。

    (2)已取得过学士学位者,可用“学士学位认证报告”代替学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成绩。

    (3)通过自学考试英语(二)。

    5、在自学考试中无作弊记录。

    二、申请学位的流程及时间

    1、网上报名:5月13日至20日,毕业生登录“石家庄铁道大学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http://zkzx.stdu.edu.cn/Login/login.aspx),点击“自考学位申请”,按系统提示填报各项内容,上传电子版照片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电子版文件维普论文检测报告电子版文件,完成网上申报。

    (1)电子版照片的标准:

    ①照片背景:浅蓝色。

    ②照片尺寸(像素):120×160。

    ③大小:不超过16KB。

    ④文件名格式:身份证号.JPEG。

    (2)毕业论文(毕业设计)须符合《石家庄铁道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及样本(可登录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https://jjxy.stdu.edu.cn,点击“自学考试”→“实践考核”查询)的要求。

    2、公布初审结果:5月26日,毕业生可登录平台查询。

    3、现场受理:通过初审的毕业生来校提交材料,并在“2019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士学位申请信息确认单”上签字。

    (1)时间:5月29日至5月31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逾期不予受理。

    (2)地点:石家庄铁道大学春晖楼B座305室。

    (3)联系人:胡老师。

    (4)联系电话:0311-87935188。

    三、申请学位现场受理须提交或确认的材料

    1、毕业证书原件(查验后退还本人)和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

    2、《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和鉴定表》复印件一份(A3纸双面复印)。

    3、无自学考试英语(二)成绩的考生,须提供“外国语水平考试成绩通知单”(原件)。

    4、身份证复印件一张(A4纸复印)。

    5、近期、免冠、小二寸蓝底彩色照片两张(背面用圆珠笔注明姓名、身份证号,须与网上报名上传的电子照片同版)。

    6、学位评审费100元。

 

                                                                   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