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由教育部制订,是对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综合评价材料,是对毕业生大学生活的总结,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本填表说明和要求是对“登记表”填表说明的一个补充,是根据以往毕业生填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而制定的,要求填表人仔细阅读本填表说明和要求认真据实填写。在填表中,如有疑问,可向班主任或学院学生部咨询。

    一、总体要求

    1、每位取得毕业资格的毕业生(国家计划任务招生)均须填写登记表。

    2、本表须用钢笔或签字笔(黑色墨水)由本人亲自填写严禁用圆珠笔、铅笔及其他颜色笔书写,不允许使用打印文本张贴。

    3、本表填写时要求字迹要清楚、工整,严禁涂改、使用修正带(液)修改。

    4、如“登记表”书写错误、涂改或印刷质量问题,可到班主任处换领。

    二、具体填写说明

    1、第1页(封面)

    (1)学校:统一填写“石家庄铁道大学”。

    (2)系科:统一填写“继续教育学院”。

    (3)专业:填写毕业注册的专业名称,如“会计学”。

    (4)姓名:填写毕业注册的姓名,如“张三”。

    (5)填表日期:1月10日毕业的统一填写“×年1月1日”,6月30日毕业的统一填写“×年6月10日”,×年指毕业的当年。如“2016年1月1日”、“2016年6月10日”。

    2、第3页

    (1)姓名:填写毕业注册的姓名,如“张三”。

    (2)性别:填写“男”或“女”。

    (3)照片:使用学历注册照片(由班主任统一贴照片,个人不贴照片)。

    (4)曾用名:有曾用名的应据实填写,无曾用名的填“无”。

    (5)出生年月日:填写“×年×月×日”,如“1989年5月20日”。

    (6)家庭出身:一般按父母职业来定,如“干部”、“军人”、“工人”、“农民”、“职员”等。

    (7)本人成分:填“学生”。

    (8)籍贯:填写到县级,如“河北省石家庄市”(设区的市,只填市,不填区)、“河北省保定市唐县”(不设区的市)。

    (9)民族:填写“×族”,如“汉族”。

    (10)现在家庭住址:填写家庭实际居住地,格式:省+地级市+县/区+乡/镇/街+门牌号。

    (11)是否华侨侨居何处:根据本人实际填写“是”或“否”。

    (12)本人身体健康状况:根据本人的具体情况选填“健康”、“一般”、“较差”;有严重疾病、慢性疾病或身体伤残的,要如实简要填写。

    (13)何时何地何人介绍加入共产党或共青团:填写为“×年×月×日在×(单位、学校)经×(人)介绍加入共产党(共青团)”,介绍人姓名应为两人。

    注:①此项为个人的经历;共青团员年满28岁自动退团,也要填写此项。

    ②未入团的,填写“无”。

    (14)婚否?对方姓名、政治面貌、现在何处、任何职:未婚者填写“未婚”;已婚者填写“已婚”,并将配偶的姓名、政治面貌、现所在单位和职务等项内容全部填写清楚。

    (15)家庭经济情况及主要经济来源:

    ①家庭经济情况:根据实际选填“良好”、“一般”、“较差”、“困难”等;

    ②主要经济来源:选填“工资收入”、“经营收入”、“务农收入”、“亲友资助”等。

    (16)奖励或处分:一般格式填写为“×年×月经×(单位)批准获×奖项”,如“2014年10月经学校批准获优秀学生干部”,或“×年×月因×原因经×(单位)批准受到×处分”,如“2014年10月因旷课经学校批准受到记过处分”;受到处分未能解除的必须注明。未受奖励或处分的,填写“无”。

    3、第4页

    本人简历及社会经历:应填写本人从小学以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依时间顺序详细填写。“起止日期”一栏的经历时间上应连续,不得出现空白阶段,中途间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也要填入,并加以说明,年月要衔接。

自何年何月起

至何年何月止

在何地、何校(何单位)

学习或任职

证明人

现在何处

1993.9-1999.6

在×县×小学学习

王一

×县

1999.9-2002.6

在×县×中学学习

王二

×县

2002.9-2005.6

在×县×中学学习

王三

×县

2005.9-2008.6

在×大学(学院)学习

王四

×市

    2008.7-今

在×单位工作,任技术员、工程师

王五

×市

2014.1-2016.6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习

××

石家庄市

   

    注:①学习和工作经历的起止时间,须与个人其他档案填写的时间一致。

    ②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习期间的起止时间,须与毕业证书的对应内容完全一致,由学院学生部予以确定,并由班主任向学生公布。

    ③证明人一般填写自己的直接上级领导,在校学习期间填写毕业时的班主任或辅导员。

    4、第5页

    (1)“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1:①家庭主要成员:是指直系亲属(父母、爱人和子女);②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对本人影响较大、关系密切的亲友。如

    “父亲  ×××  ×岁  在××单位工作,任××(职务)  群众”

    “母亲  ×××  ×岁  在××单位工作,任××(职务)  群众”

    “丈夫  ×××  ×岁  在××单位工作,任××(职务)  中共党员”

    “儿子  ×××  ×岁  在××学校学习,任××(职务)”

    (2)“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2:如有被杀、关、管的,填写;无上述情况的,填写“无”。

    4、第6页

    自我鉴定:内容为全面总结本人在校期间思想政治表现、学业情况及其它方面的表现,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的优点和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篇幅不宜过短,字数应不少于1000字。并本人签名;“日期”与“填表日期(封面)”相同。

    5、第7页

    (1)班鉴定:内容为该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一贯表现和全面评价。由班主任填写并由班主任签名,日期填写要求:1月10日毕业的统一填写“×年1月5日”,6月30日毕业的统一填写“×年6月20日”,×年指毕业的当年。

    (2)学校组织意见:由班主任将本表送学院办公室加盖“同意毕业”章和学院行政公章。日期填写要求:1月10日毕业的统一填写“×年1月10日”,6月30日毕业的统一填写“×年6月30日”,×年指毕业的当年。

    6、第8页

    (1)毕业实习单位和主要内容:空白,不填任何内容。

    (2)毕业论文题目或毕业设计:据实填写。

    (3)有何特长:据实填写。

    (4)懂何种外语程度如何:填写“英语”;通过考试者,可填写“通过×考试”

    (5)本人工作志愿:空白,不填任何内容。

    (6)学校对其工作分配的意见:空白,不填任何内容。

 

 

                                        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6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