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冀人社函【2016】148号文件通知,批准在我校设立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这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河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步伐,由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组织实施的河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目的是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为主要内容,以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以实施重点工程项目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培养培训机制,推进分层分类继续教育体系建设,大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科技水平和能力素质,为建设创新型河北,实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主要是依托省属和驻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和部门培训机构等现有施教机构,分期分批建设一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力争2-3家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开展基地项目、课程、教材、师资、课题等基础和平台建设,促进基地间培养培训合作与交流,逐步建立分级管理、分类指导、专业齐全、布局合理、运作规范、监管有力的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网络。

    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设在我校,为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承担高水平专业技术培训具有很大帮助。我们也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整合学校各方优质资源,为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河北省人社厅关于批准在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单位设立第三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