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施工项目成本管理作业(A)

 

  • 概念解释

制造成本     直接成本     成本计划     成本预测

预算成本     成本分析     目标成本     预防成本

二、简答题

    l、什么是质量成本?简述质量成本管理的思路。

    2、简述常用的成本控制方法。

3、什么是固定成本、变动成本?简述盈亏平衡分析模型在成本管理中的应用思路。

4、简述降低成本的途径。

三、计算题

1、某砌砖工程,计划工程量是600m3,按定额每m3砌体用砖量为540块,每块红砖的计划价格为0.18元;实际工程量为580 m3,每m3砌体用砖量为520块,红砖的实际价格为0.20元。请用连环替代法分析各因素对成本的影响。

2、某土建工程划分为四个功能项目,各功能项目评分值及其目前成本见表1。按照限额设计要求,目标成本应控制为12200万元。试分析各功能项目的目标成本及其可能降低的额度,并确定功能改进顺序。

     表1

 

功能项目

功能评分

目前成本(万元)

桩机围护工程

12

1520

地下室工程

13

1480

主体结构工程

36

4700

装饰工程

39

5100